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党建 > 学校党委简介

       学校党委简介

繁昌老年大学经过36年来稳步发展,2023年在校学员有2814人,其中中共党员985人。学校不仅是老同志学习的校园、活动的乐园、精神的家园,而且也是离退休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继续锤炼党性的重要阵地。

为坚持政治立校,加强党的领导,2016年10月经县委批准, 建立中共繁昌县老年大学临时委员会。繁昌县撤县设区后,2022年12月,成立中共芜湖市繁昌区老年大学委员会(不再保留中共繁昌县老年大学临时委员会)。校党委书记由校长朱能雨同志担任,副书记由副校长谢荣华同志担任,成员由其他校领导班子和学委会主席担任。

自学校建立党组织以来,历任县(区)委书记先后担任老年大学名誉校长。这充分体现了县(区)委、县(区)政府对老年大学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老年大学乃至全区的老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产生极大地推动作用。

根据全校党员分布情况,便于开展党建工作,校党委按照学校已开设的文史、书画、保健、运动健身、计算机、摄影、工艺、音乐、戏剧、器乐10大系,设立了10个党支部,36个党小组。即:文史系党支部(理论研讨班党小组、诗词班党小组、远程教育一班党小组、远程教育二班党小组);书画系党支部(书法一班党小组、书法二班党小组、国画班党小组);保健系党支部(中医养生班党小组、西医保健班党小组);运动健身系党支部[交谊舞一班党小组、交谊舞二班党小组、健身球班党小组、围棋(象棋)班党小组、太极拳初级班党小组、太极拳提高班党小组、竞技扑克一班党小组、竞技扑克二班党小组、柔力球初级班党小组、柔力球提高班党小组];计算机系党支部[计算机(初级班、提高班)党小组];摄影系党支部(摄影班党小组);工艺系党支部(剪纸班党小组、花卉班党小组);音乐系党支部(声乐班党小组、音乐一班党小组、音乐二班党小组);戏剧系党支部(京剧班党小组、黄梅戏一班党小组、黄梅戏二班党小组);器乐系党支部(中阮班党小组、二胡初级班党小组 、二胡提高班党小组、、器乐班党小组、电子钢琴班党小组、葫芦丝初级班党小组、葫芦丝提高班党小组)。各党支部、党小组结合各专业特点开展党建工作,全校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