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简讯

繁昌老年大学柔力球班:开展学百年党史活动

编辑日期:2021-4-4   发稿人:管理员   来源:繁昌老年大学   阅读:    【 字体:

一张船票 穿越百年 红色记忆 永远珍藏

——繁昌老年大学柔力球班开展领一张船票,学百年党史活动

领一张船票,穿越百年。在喜迎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的日子里,《新华社》特别制作一亿张炫酷创意的船票,开展送“船票”活动。全国不到十分之一的人可以领取收藏,具有特殊珍贵的现实和历史意义。繁昌老年大学柔力球班60名师生踊跃参加领取“船票”活动,汇编成永久收藏的纪念册,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学党史,悟精神,受到一次难忘的党史教育。

新华社推出的《送你一张船票》,用一艘红船串联起建党100年间的大事,用动画长卷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发展富强、人民生活幸福的喜人场景。精致的画面、简洁的文字与恰到好处的音乐相得益彰,十分具有感染力。其中5道问答题:中国共产党成立时间、新中国成立时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时间等,答对一道题获得一颗星,大家你追我赶,你问我答,比赛看谁获得星星最多。通过一遍一遍重复看,反复记,既增强了对重大历史事件的记忆,又感受到一次次通关的乐趣。泛舟历史长河,回顾建党百年历史和民族记忆,体悟穿越百年历史变迁与灿烂辉煌。大家都说,一张小小的船票,其实是一部伟大的史诗、是一份深厚的记忆、是一种绵延传承的情怀。回看在共产党领导下取得如此多的成就,我们每个人沉浸于历史之中,成为历史的见证者、贡献者,不仅增加了作为参与者内心的自豪感,而且还无形之中将党和国家的事当成了自己的事,涵养了家国情怀。

近来,学员们三五成群,结伴红色旅游,南湖畔现场感受红船精神,载歌载舞,放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井冈山身着当年红军服,挥拍展示自己创编的“红歌”柔力球套路。眼下,“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活动正在柔力球班师生中轰轰烈烈自觉开展。

(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