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简讯

紧跟时代学智能 你我牵手众前行

——繁昌老年大学第五期“智能鸿沟”扫盲培训
编辑日期:2021-4-2   发稿人:管理员   来源:繁昌老年大学   阅读:    【 字体:


又见江南四月天,桃红李白尽芳菲。紧跟时代学智能,志愿服务有当担。4月2日下午,繁昌老年大学除各班队学员自己在家收看芜湖老年大学开通的芜湖生活频道《看电视学手机》直播课的同时,校教务处仍在105教室如期举办第五期“智能鸿沟”扫盲培训班。本次参加培训的是扑克竞技、柔力球初级、 柔力球提高、健身球四个班级及芳华舞蹈队等学干和学员骨干共22人。

2:30准时开播,今天芜湖生活频道《看电视学手机》直播课学习的内容是“怎样操作微信朋友圈”。这一知识大家虽都会一点,但当老师透彻地分解“朋友圈”有三个部分操作程序,让在座的志愿者们学到原来朋友圈还有这么多的功能,自己根本就不知道。接着学习下载安装中国网的“网家家”。最后教务主任翟晓玲教大家怎样向好友发送照片原图。志愿者们认真学习,收获很大。

校健身系临时支部书记吴旺根对大家说:我们掌握智能手机技术,目的是为了跟上时代,特别是微信及朋友圈真正丰富了我们的老年生活。我们志愿者们要有责任和担当,自己学会后,要牵起那些不会智能技术老年学员的手,大家一起迈入智能的新时代。

(翟晓玲 文 张先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