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风采展示 > 学员才艺

繁昌老年大学 是我快乐温馨的家园(崔琼玉 )

编辑日期:2020-1-15   发稿人:管理员   来源:繁昌老年大学   阅读:    【 字体:
 

繁昌老年大学是我快乐温馨的家园

二胡提高班 崔琼玉

 

安徽繁昌老年大学领导班子办学极其认真,成效高,学校师资力量强。学校开设40多门课程,2270多名在校学员。学员们老有所学,学有所成,学有所乐。校园里充满生气,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学员们服务社会,传递正能量捷报连连。在这个大家园里作为学员的我,更是无比快乐。

我是二胡提高班的班长。平时和班支委团结协作,落实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抓班级管理,为学员服务,协助老师上好每节课。带领学员练习老师教学的曲目,和学员一道不断提高拉二胡的技法,这些都得到学员们的夸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过大家不懈努力,全班学员熟背曲谱,全部脱稿登台演奏《北京有个金太阳》,赢得了场内热烈掌声。

我自己也能独奏很多曲目,还多次参加校器乐队的演出活动。

我也酷爱太极拳、剑,拳史有28年。由于校领导的信任,20195月我接受参加安徽是第三届老年艺术节比赛活动的组织和训练的队长。参赛队员在太极拳班和全校的学员中筛选,定比赛套路、选配曲,队伍组好后立即带领大家训练。在校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下,4个月时间,队员们不畏天气炎热,克服种种困难,认真的排练,一招一式、点点滴滴反复纠正,最后达到整齐划一的完美,于928日在芜湖市预赛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1014日在泾县桃花潭的全省决赛中荣获全场最高分,夺得金奖,为我县赢得荣誉,为我校争了光。展示了繁昌老年大学学员有进步有作为有快乐的风采。

学无止境。有所学有所为。我是个闲不住的人,针织、绣花是我在家中的手工活。最得意的一幅十字绣49种颜色,长2米,宽0.8米的《花开富贵春》挂在客厅上。我还把家中的旧毛线织成毛毯披在沙发上。这些手工艺品点缀了我的生活,还让所有到我家的亲朋好友们感到震撼。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丰硕的成果,使我一进老年大学门就年轻,精力愈加充沛。我由衷地感到,我们这些新时代的老年大学的学员是多么幸福,而繁昌老年大学就是我快乐温馨的家园。

                                   2020年1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