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简讯

安徽繁昌老年大学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惠民活动

编辑日期:2020-1-14   发稿人:管理员   来源:繁昌老年大学   阅读:    【 字体: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在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安徽省繁昌老年大学和繁昌县总工会联合开展送春联和剪纸作品下乡惠民活动。

翰墨书盛世,妙手颂华章。元月12日和14日,送春联和剪纸作品下乡惠民活动分别在繁昌荻港镇芦南渡江村和繁昌县城最繁华地带繁昌老年大学门口金峨桥头旁开展。这次活动繁昌老年大学准备充分,事先准备了300多幅春联和300幅剪纸作品。其内容都是歌颂祖国,歌颂党,祝福明天生活更美好的内容,传递的是满满正能量。群众对这项活动非常欢迎。繁昌城乡居民过年都有贴春联和窗花的习惯。春联和窗花蕴涵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表达了广大民众的社会认知、道德观念、实践经验、生活理想和审美情趣。活动现场,繁昌老年大学学员还应群众要求,现场为群众写有特色的春联和剪有特色的剪纸作品,这获得群众的好评和点赞。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活动现场,天气虽冷,繁昌老年大学学员开展活动有热情有温度,认真积极为群众写春联和剪窗花,为群众送去暖暖的新年祝福。群众拿着春联和剪纸作品,喜在心里乐在脸上。活动的开展展示了繁昌老年大学学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有进步有作为有快乐”良好精神风貌。     

( 张先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