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简讯

学徽商精神,做时代新人

编辑日期:2019-7-3   发稿人:管理员   来源:繁昌老年大学   阅读:    【 字体:


2019年6月29日下午,繁昌老年大学部分学员来到县图书馆,参加县委宣传部、县文旅体局、县老年大学主办,县图书馆、县少儿图书馆承办的2019年第4期《春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安师大王世华教授。

下午,县老年大学校长、校临时党委书记朱能雨亲自带队,学员们胸挂学员证,准时到达图书馆3楼演播大厅,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沈大龙向大家介绍了今天王教授主讲的内容:“遍将膏泽洒人间——徽商的商业道德和社会担当”。

王教授精彩的演讲,例举诸多事例,简述徽商至所以在中国封建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一定的作用,是因为徽商以杰出的实践,实现了雄踞中国三百余年事业的辉煌,除了吃苦耐劳精神、善于经营理财的精明头脑,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始终坚守的讲道义、重诚信、行善缘等经营理念。诚信经商从贾的道德规范,广为社会尽责担当的儒商品格。不知不觉过了两小时,这让意犹未尽的听众们对徽商的品格索然起敬,应用古徽商们的义举,重重鞭挞当今社会见利忘义的不法商人,洗涤好逸恶劳人的心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定会得到更大程度的体现!

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讲座活动很受教育,我们要学徽商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文:翟晓玲 图:吴保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