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简讯

繁昌老年大学葫芦丝队在合肥参赛获奖

编辑日期:2019-7-25   发稿人:管理员   来源:繁昌老年大学   阅读:    【 字体:


7月19日至2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大会器乐展演选拔活动、第五届中国(合肥)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国华丝韵”全国葫芦丝(巴乌)邀请赛在合肥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市选手身着盛装汇聚合肥。繁昌老年大学"乡竹"葫芦丝队一行16人,参加了"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大会器乐展演选拔活动。

本届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以及传承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大力地普及民族器乐知识,促进民族音乐的繁荣和发展,发现和培养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高水平的演奏人才,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面展示人民群众热爱生活、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文化素养,同时为即将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大会选拔优秀节目和人才。

在中国(合肥)“国华丝韵"全国葫芦丝邀请赛比赛中,繁昌老年大学"乡竹"葫芦丝队个人参赛获得两个银奖,一个铜奖,集体参赛获得铜奖。繁昌老年大学"乡竹"葫芦丝队参赛是抱着去学习,去增长知识的。青年教育家、葫芦丝演奏家李春华老师的讲坐,让大家受益匪浅,大开眼界,这将激励繁昌老年大学葫芦丝班学员进一步认真学习,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为促进民族音乐的繁荣和发展而努力奋斗。

本次成绩是繁昌老年大学葫芦丝班外出参赛的一次突破,葫芦丝班学员将努力学习,争取在以后的大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王瑞洁   马慧  马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