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简讯

繁昌基层老年学校校长参加安徽省老年学校负责人培训班

编辑日期:2019-6-29   发稿人:管理员   来源:繁昌老年大学   阅读:    【 字体:


6月25日至6月28日,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主办安徽省基层老年学校负责人培训班。繁昌县老教委副主任、繁昌老年大学临时党委书记、繁昌老年大学校长朱能雨率繁昌县繁阳镇俞定祥、荻港镇郭珍云、孙村镇俞定银、新港镇方红、平铺镇王茂发、峨山镇汤明余和县经济开发区方世群等老年学校校长参加了培训。


25日参加培训班的校长参观了合肥市基层先进老年学校,亲身感悟安徽老年教育事业发展的可喜局面。随后几天时间里,分别听取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陈先森的《认识是前提行动是根本》的报告,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的《全国教育大会核心要义解读》,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罗昌平的《奋力担当开创新时代老年远程教育新局面》的报告,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高开华的《依法依规保障老年人受教育的权益》,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张国富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书写老年教育新篇章》的报告。报告生动精彩,不仅用多媒体进行讲解,图文并茂,而且贴近实际,通俗可用。

培训班上,安徽老年开放大学副校长吴坚毅作了“安徽开放老年大学网站”及“微信学习平台”使用的培训。会上,舒城县老教委代表:《努力办好农村基层老年学校》、芜湖市镜湖区老教委代表:《创建示范校推动新发展》、含山县老教委代表:《村级办学全覆盖实现教学常态化》、滁州市南谯区老年学校代表:《让乡村老年人活出精彩人生》,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省城的几天培训时间虽然不长,受益匪浅。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老年教育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先进地区办好老年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把领导的讲话精神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认真推进繁昌县全国老年远程教育实验区建设,为实现“以各种形式经常性参与教育活动的老年人占老年人口总数的比例达到20%以上”的“主要目标”任务,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新时代勇于担当,努力作为。

25日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由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主办的“同心七十年,筑梦夕阳红”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