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简讯

繁昌老年大学举行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

编辑日期:2019-3-8   发稿人:管理员   来源:繁昌老年大学   阅读:    【 字体:


3月7日下午,繁昌老年大学在校教学四楼演出大厅,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舞台的电子大屏幕上“繁昌老年大学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老龄化国情教育、时政报告暨文艺演出”的会标特别醒目。

下午1:30左右,学员们胸挂学员证兴高采烈地来到演出大厅,按所在班、队席卡有序就坐。

2:00开学典礼开始,首先进行的是老龄化国情教育。繁昌老年大学校长、校临时党委书记朱能雨同志作了报告。他就党和政府正积极应对老龄化进程的国情进行了阐述。并简介了各级政府出台具体的敬老、爱老、关怀老年群体的举措。幷结合繁昌和繁昌老年大学的实际进行讲解。列举近日我县正在为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分区划片免费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其次朱能雨校长结合繁昌县情作时政报告。老龄化国情教育宣讲和时政报告言简意赅。报告深深地打动着在座的每一位学员,让大家对老龄化国情教育有了深刻的理解。

接着,在雷鸣般掌声中,朱能雨校长还为荣获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2018年度优秀教师谢奇洪老师代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学校部分班队給开学典礼送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演出在声乐班雄壮有力的合唱《歌唱祖国》声中拉开序幕。接着旗袍艺术队高雅、婉约的《中国茶》;柔力球班的《女兵谣》;热情奔放的《火辣辣的军营》水兵舞;欢乐舞蹈队那激情四射的街舞《快乐崇拜》;古典舞、现代舞,更具特色的乐佳舞蹈队的戏剧水袖《中国缘》舞蹈;杨帆舞蹈队军民鱼水情意深的《万泉河水》和赞美新时代的幸福生活春之梦舞蹈队的《山笑水笑人欢笑》;明月舞蹈队的《欢歌唱起来》等精彩节目相继登场。最后在京剧班重彩的京剧联唱和多个舞蹈队友情伴舞那满台的华彩中落下帷幕。11个精彩的节目,热情地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歌颂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弘扬了满满的正能量。整场演出充分体现了学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情怀,展示着新时代老年大学学员们靓丽的风采。美轮美奂的电子大幕背景,衬托着绚丽多彩的舞美,艺术效果由此而升华。

开学典礼在台下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翟晓玲 文    艾云龙 张先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