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简讯

繁昌老年大学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活动启动

编辑日期:2019-3-21   发稿人:管理员   来源:繁昌老年大学   阅读:    【 字体:
 

70年风雨岁月峥嵘,70年奋斗谱写华章。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繁昌老年大学于开学的第二周分别召开了有关班、队长参加的会议,布置落实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系列活动的筹备工作。会议分动态庆祝活动(健身、器乐、文艺类)、静态庆祝活动(诗、书画、摄影、剪纸、手工艺类)两次进行。校领导参加了会议。

319上午动态庆祝活动安排会议由盛茂山副校长主持,音乐、戏剧、健身、器乐等系的14名班长和艺术团副团长、艺术指导及13个舞蹈队长、7个艺术队长,共有近40人参加会议。各班队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体的计划和安排设想进行了汇报。从汇报的内容和形式上可以看出,各班队把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活动已纳入到教学活动中,力争拿出贴切主题,题材鲜明,内容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体节目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汇报中将人数和成熟时间都一并作了汇报。在题材上如遇雷同当场及时进行调整。根据各班队的汇报情况,校长助理、艺术团团长翟晓玲向大家提出了各班队在艺术上要精益求精的要求;布置了县体育局88全民健身运动会,我校接受了开场节目的任务,这一任务由军鼓队和铜管乐队承担列队表演《歌唱祖国》;京剧班要准备好庆祝建国70周年,我校重阳节祝寿会的整场演出任务。

320上午静态庆祝安排活动会议有诗词、书法、国画、摄影、剪纸等班长参加,会议由谢荣华副校长主持。会上首先听取了各班班长庆祝活动的计划安排。大家一致表示:围绕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主题,步调一致,积极准备,服从学校安排。接着,翟晓玲要求各班根据各自特点拿出精品力作,参加各项庆祝活动。并布置了按照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关于举办‘江山如此多娇——庆祝建国70周年摄影大赛’活动方案”精神积极投稿参赛事宜。

两次会议上,朱能雨校长均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老年大学是老年学员的精神乐园,正因为学员们对知识的需求,对美好艺术的向往,我们要营造好平台让大家尽情地展示。今年是新中国70周年华诞,通过筹备会议,了解到各班队都在积极准备,勤学苦练,动态的文体艺术节目,在参加我校各类活动的同时,也有机会参加省市县有关庆祝汇演活动。出省市参加的汇演文艺节目,我们要好中选优,这就要看花落谁家;静态的诗、书、画、摄影等作品,要鼓励、动员大家,认真准备精品力作,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展览和赛事。教学乐为,服务社会,弘扬正能量,是我们的宗旨。学有所成,学习成果校内外展示,愉悦身心健康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我们要努力作为,通过活动,充分展示学员的学习成果和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歌颂建国70周年以来的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凝聚爱党、爱国、爱生活的社会共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国70周年。

两次会议均在大家信心满满中结束。

 

 

(翟晓玲   张先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