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简讯

繁昌县积极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

编辑日期:2019-3-13   发稿人:管理员   来源:繁昌老年大学   阅读:    【 字体:



春回大地,春风和畅。2019年繁昌县积极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

2019年3月7日,繁昌老年大学开学典礼后的第一课就是在全校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繁昌县老教委副主任、繁昌老年大学校长、繁昌老年大学临时党委书记朱能雨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为题,在校演出大厅进行主题宣讲。繁昌老年大学全体学干,党员学员和部分师生代表400多人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朱能雨就党和政府正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国情进行了阐述。并简介了各级政府出台具体的敬老、爱老、关怀老年群体的举措。幷结合繁昌和繁昌老年大学的实际进行讲解。列举近日我县正在为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分区划片免费进行身体健康检查。朱能雨的宣讲言简意赅。宣讲深深地打动着在座的每一位学员,让大家对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自尊、自立、自强,进一步增强自爱意识,凝聚正能量,为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这之前,繁昌县老教委办公室、繁昌老年大学、繁昌老年大学临时党委研究出台了2019年工作要点。要点明确指出,2019年要继续做好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工作。繁昌县委组织部和繁昌县老年教育委员会联合下文。文件对2019年进一步做好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工作作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