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风采展示 > 学员才艺

我爱老年远程教育书画课堂(蒋祖堡)

编辑日期:2018-8-10   发稿人:管理员   来源:繁昌老年大学   阅读:    【 字体:

《我爱老年远程教育书画课堂》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网发布时间:2018-07-05 作者:蒋祖堡 

我是一名小学老师,退休后,报名上了老年大学。参加老年远程教育书画课堂的学习,已有十个年头了。在这洒满阳光的殿堂里,我品尝了艺术,感受了快乐,收获了喜悦。

这里是求知的校园。我从小喜爱书画,自从参加书画课堂的学习,不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都按时参加听课学习。因授课老师都是著名书画专家,我不愿放弃每一次学习机会。授课时,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循循善诱的引导,现场示范的指点,对我们启发很大。每次上课,我都认真听讲,回家反复练习,书画技艺提高很快。作品常常受到同学们的夸奖,我感到无比欣慰。是老年远程教育激发了我的潜能,让我获得了自信,感受到了“老有所学”带来的快乐。

这里是温馨的家园。老年远程教育书画课堂,既是老年同志学习的神圣殿堂,更是老同志精神寄托的温馨家园。在这里,学友们年龄相当,志趣相投,相互关系,畅谈生活,交流思想,切磋技艺,扩大了视野,宽慰了心胸,结交了朋友,赶走了孤独和寂寞,让我亲身感受到这里像家一样温馨。

这里是出彩的乐园。在老年远程教育书一课堂的精心培育下,我从握笔、运笔、用笔基础学起,逐步掌握了楷、行、隶、篆等书体的书写形式、风格、笔法、墨法的运用技巧;逐步掌握了山水画、花鸟画的勾、皴、点、染、构图、着色等基本常识。由于自己的刻苦努力,创作的书画作品不但能够继承传统,而且能够争取创新;作品的表现形式不但丰富多彩,而且具有时代特色。很受大家欢迎。作品不仅屡屡在省、市、县老年书画展中获奖,而且屡屡刊登在《老同志之友》、《开心老年》、《快乐老人报》、《老年教育》、《芜湖日报》等报刊上。有的书画作品还被市、县有关单位收藏。成绩的取得,均得益于老年远程教育书画课堂这片热土。是她给我搭建了书画学习的平台,圆了我儿时的梦想,实现了我的人生价值。

老年远程教育书画课堂,丰富了我的老年文化生活,提高了我的艺术修养品位,促进了我的身心健康素质,并助力展示了“老有所为”的风采,给我留下了一段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这里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我爱老年远程教育书画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