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简讯

美好乡村剪花盛开

编辑日期:2018-6-10   发稿人:管理员   来源:繁昌老年大学   阅读:    【 字体:
 

为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7,繁昌老年大学老党员和部分学员,利用自己所学一技之长,应邀来到峨山镇童坝村老年学校,指导老年学校学员们学习传统文化剪纸技艺。繁昌老年大学学员这已是第二次来到该老年学校教爱好剪纸的姐妹们。在童坝村老年学校20多个学员早早地来到教室。县老年大学学员生动、详细讲解了剪纸的基本技法和剪制要领,大大提高了村学校学员们剪纸的兴趣。大家听得很认真、学得很专心,“老师”一边和学员亲切交流,一边手把手教学员先剪哪儿,后剪哪里,给学员做示范。现场其乐融融。繁昌老年大学学员还为童坝村送去亲自装裱好的作品18幅和50多张剪纸样稿,让童坝村的学员们感动不已。

本次活动,拓展了繁昌老年大学剪纸学科二、三课堂的活动,还让剪纸传统文化在美好乡村得到传承。学员们陶冶了情操、丰富了生活、服务了社会、愉悦了身心健康,增加了城乡老年学员美好的友情。在这之前,繁昌老年大学的老党员和学员一道还经常深入社区、深入校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授剪纸技艺。每年暑假期间,还志愿为安徽师范大学学生服务,让他们在愉快的假期中,学习和提高剪纸技艺。

(许品霞 文 翟晓玲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