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简讯

贯彻十九大精神 春联窗花别样红

编辑日期:2018-2-4   发稿人:管理员   来源:繁昌老年大学   阅读:    【 字体:


2月3日上午9时许,繁昌县城关金峨桥头政法宣传园地前热闹非凡。由县总工会主办,繁昌老年大学、县老年书画联谊会、龙亭社区联合协办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迎春纳福送春联(窗花)惠民活动”及党员活动日正在这里举行。鲜红的党旗和党员胸前的党徽交相辉映,火红的春联和窗花映衬着大家惠民活动、为民服务火热的心。冬日积雪正在融化,气温超低,寒风凛冽,这丝毫没有影响到阳光下活动现场的气氛。写春联和剪窗花的人员为老年大学学员和老年书画联谊会会员等,平均年龄68岁。活动一开始就吸引着过往行人,簇拥着的人们喜气洋洋争先恐后地等着自己喜爱的春联和窗花。

只见书法老师们铺纸挥毫,书写体各显神韵——高雅飘逸带有墨香的“不忘初心圆好梦,永存自信迈新程”、“新春迈步新时代,大福盈门大吉祥”“国运昌荣千载永,家风纯正百福生”等振奋人心、充满新时代气息的春联,给人一种别样的亲切感。其中还有自备佳句人们,静候书写突显个性的春联。心灵手巧的剪纸姐妹们,精心剪制出一幅幅——福满人间、祖国万岁、共圆中国梦、团福、寿花、喜鹊登梅、十二生肖等精美的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窗花,寄托着人们对新年新征程憧憬和向往。狗羊龙猴娃娃爱,福寿双全老人喜,青年励志美梦圆,浓浓的“年味”中传递着正能量,洋溢着新年喜庆气氛。

县老年大学临时党委书记、校长朱能雨,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范新江,县总工会副主席朱能丽,县老年书画联谊会会长鞠三定,龙亭社区书记张卓萍等领导均在现场把春联和窗花送给社区群众。

整个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共送出春联300多幅、窗花100多幅。

有位老同志身处这热烈气氛中,接过赠送给他的春联和窗花,高兴地说:好!贯彻十九大精神,春联窗花别样红!

(翟晓玲 文  彭兴寿 陈宏南 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