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简讯

马鞍山市老年大学来繁参观考察

编辑日期:2018-2-3   发稿人:管理员   来源:繁昌老年大学   阅读:    【 字体:


2018年2月2日,马鞍山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施智蔚一行来繁昌老年大学参观考察。繁昌县人大副主任马桢烈和县老教委副主任、繁昌老年大学临时党委书记、繁昌老年大学校长朱能雨等陪同参观考察。朱能雨代表繁昌老年大学热烈欢迎马鞍山市老年大学施智蔚一行来繁指导工作。

马鞍山市老年大学创办于1986年10月,现拥有设备先进、功能完善、建筑面积达10240余㎡的三个校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设有专用的书画、钢琴、古筝、电子琴、计算机教室和宽敞明亮的练功、表演等多功能大厅以及门球等综合健身训练场所,教学和活动设施配套齐全。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年在校学员近9505人次,开设书画摄影、保健与综合、器乐、舞蹈、体育、文史与计算机、音乐戏曲等7个系211个教学班,门类齐全,免费开办了名师荟萃的东方银龄远程教育课程。建校以来,累计招收学员11万多人次。马鞍山市老年大学获全国、省、市级各类奖项500余项,先后被授予“市文明单位”、“市老龄工作先进集体”、“首批省级示范校”、“安徽老年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学刊用刊先进单位”“全国老有所为创新奖”等荣誉称号。成为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学工作委员会教材评审成员单位、中国老年教育学术委员会委员单位,跻身“全国‘五个十工程’十所地市级老年大学示范校”, “全国示范老年大学”,全国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基地,是广大老年朋友求知交友的学习校园、健康快乐的精神家园、多彩有为的活动乐园。2018年马鞍山市老年大学将计划开展的工作有:一是创新教学模式,力争在提升教学质量上有新突破。突出专业重点,丰富教学内容。完善教学管理,彰显特色品牌;健全体制机制,优化三支队伍。改善设施设备,提升教学效果。二是勇于理论探索,力争在教学研究上有新成果;强化队伍,积极开展校本理论研究。理论联系实际,重视科研成果的推广。三是加强平台建设,力争文化和服务社会活动中有新作为。精心搭建载体,丰富校园文化,开展志愿服务,推进反哺社会活动;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提升学校的知名度与影响力。继续保持马鞍山市老年大学在全省的领先地位。   

这次马鞍山市老年大学来繁昌老年大学考察交流,给繁昌老年大学带来宝贵经验。这对繁昌老年大学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争创全国示范老年大学起到有益推动作用;施智蔚一行参观考察了繁昌老年大学的校园文化艺术走廊和教学场馆设施等,朱能雨校长向客人介绍了繁昌老年大学有关校临时党委建设、学校教育教学等情况。  


(张先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