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简讯

老年大学省级示范校第十验收组领导赴繁开展省级示范校验收工作

编辑日期:2018-12-7   发稿人:管理员   来源:繁昌老年大学   阅读:    【 字体:



12月4日,根据省老年大学协会安排,老年大学省级示范校第十验收组领导六安市老教委副主任、六安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曹承芳、六安市老教委委员、六安老年大学副校长、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原局长武莲、六安老年大学办公室教务科科长周兆玉等一行赴繁昌县,对繁昌老年大学创建省级示范校进行检查验收。芜湖老年大学副校长、芜湖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李荣生等陪同前往繁昌检查。繁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君齐、县委副书记何红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家来、县政府副县长王重娟、县政协副主席余祖祥、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章衡、县老教委副主任、县老年大学临时党委书记、校长朱能雨、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老年大学临时党委副书记、县委老干部局局长林宝贵等陪同检查验收。

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君齐首先致辞。他代表繁昌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验收组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繁昌老年教育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繁昌县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和老年大学办学情况。他说繁昌地处安徽东南部、长江南岸,县域面积全省县域最小(只有590平方公里)、人口全省倒数第八位(只有28万),但工业起步早、经济基础较好,是一个传统工业强县,2006年成为安徽省第一个工业化县,经济社会发展一直位居全省前列,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人均财政收入、人均储蓄余额稳居全省县级第一位;党的十八大以来,繁昌在狠抓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始终把老年教育放在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省、市老年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大投入、整合资源,支持县老年大学不断创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模式,为老年学习者创设更加方便、更加自主的学习环境,努力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2018年,繁昌县入选第五批全国老年远程教育实验区;我们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一如既往地支持重视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老年教育。希望县老年大学以创建省级乃至国家级示范老年大学为目标,以先进县(区)老年大学为榜样,努力在办学质量上下功夫,在课程设置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教学管理新模式,进一步增强老年大学的社会吸引力,发挥好老年大学学员的带动作用,把老年大学办成老年朋友“健康、快乐、长寿”的精神乐园。(讲话稿全文另发)

接着检查验收组领导观看了《昂首紧跟新时代,不用扬鞭自奋蹄——繁昌老年大学加强省级示范校建设纪实》片;听取了繁昌县老教委副主任、繁昌老年大学临时党委书记、校长朱能雨的创建工作汇报;随后检查验收组领导察看了繁昌老年大学教育教学设施情况。观摩了现场课堂教学和远程教育课堂;察看了校演出大厅、档案室、文明敬老窗口、广播室、监控室等;参观了校史陈列室、学员书画、摄影、剪纸作品展;召开了教师和学员代表座谈会,征求了教师和学员的意见。

曹承芳等对繁昌老年大学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繁昌老年大学创建资料非常真实,资料档案规范;对繁昌县委和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老年教育工作,为繁昌老年大学发展办实事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繁昌老年大学已经完全具备了申报省级示范校的条件和资格。


                                                                                                                  (张先勇 杨华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