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风采展示 > 学员才艺

甘 当 铺 路 石 (鲁 可 平)

编辑日期:2017-9-18   发稿人:管理员   来源:繁昌老年大学   阅读:    【 字体:
 

      19752月,我从芜湖地区中学教师进修学校结业后,来到当时的浮山公社丰圩中学(现为芜湖市第四十六中学)。进校以后,校领导从政治上关心我,老教师从业务上热情指导,积极帮助,使我决心做一个教育战线上的闯将。两个月后便向校党支部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自愿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1979年,当时的浮山公社党委组织委员姚永华来到我校,由学校支部书记陪同找我谈话,说是公社党委已经同意接受我的入党申请,由徐承富和强永好(当时校支委)当我的入党介绍人,正在对我进行考察,让我谈谈对党的认识。我当时向组织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初步认识,并且真心诚意地表示,入党是我的终生追求。1979IO月,我终于光荣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19801O月顺利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入党后,我甘心情愿地做一名平凡的共产党员和一块黙默无闻的铺路石,不计较名誉,不计较个人得失。我是这样想的,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后来的日子,我除了教书上课,还担任过不少社会工作,当过学校农场会计、工会会计、校团总支书记。1984年秋季到1994年春季,相继当过近十年的教导主任、工会主席,光学校党支部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就断断续续干了二三十年。

       从我成为预备党员的那一天起,时间已经过去38年。我常扪心自问:当时对党承诺的誓言做到了吗?我可以坦然地说:我做到了。20115月,我退休了。住到繁昌后,报名参加了繁昌老年大学,当了两年诗词班副班长,为学诗词的老年朋友服务了两年,并担任老年大学《晚霞诗刊》一名编辑,还被老年大学指定为通讯员,也有几篇文章刊登在老年杂志上。我愿继续做一块铺路石,勤勤恳恳,忘我劳动。

    鲁可平   繁昌老年大学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