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风采展示 > 教学成果

时代引领企业发展

编辑日期:2017-4-19   发稿人:管理员   来源:繁昌老年大学   阅读:    【 字体:
 

时代引领企业发展

鲁可平  程积祥

2016422,天气晴朗,和风吹送,几天来的连阴雨把大地的灰尘洗得干干净净,山更翠,水更清,空气也变得格外清新,人也显得更加精神。清晨,两辆大巴车载着六十多位老人从繁昌县城向荻港镇进发,这是繁昌老年大学诗词班学员去那儿采风。

大约半小时后,大巴车到达荻港,在老年大学朱能雨校长的带领下,进入了芜湖循环经济产业园,首先参观了朗邦厨卫有限公司。通过工作人员的热情介绍,了解到这是一家崭新的企业,他们尊崇“踏实、拼搏、责任”的企业精神,并以诚信、共赢、开创经营理念,创造良好的企业环境,以全新的管理模式、完善的技术、周到的服务、卓越的品质为生存根本,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用心服务客户,坚持用自己的服务去打动客户。他们品牌众多,风格多样,深受广大用户的青睐。他们的卫浴产品还接轨国际,享誉世界。

出了朗邦厨卫的大门,又来到新建的荻浦二桥。跨越繁昌县荻港镇长江内河的荻浦二桥,总长590米,六车道,是芜湖循环经济产业园庆大起步区和长江荻浦码头连接东西的重要通道,成为繁昌县产业转型升级与芜湖市沿江开发的又一交通枢纽。学员们站在桥上纷纷摄影、拍照,欣赏大桥的雄姿,眺望庆大圩的新农村建设,领略着荻港这个滨江小镇经济建设的大好风光。

大巴车开进了孙村镇,学员们走进泽乾服饰集团有限公司。孙村镇是全县企业的重镇,起步早,发展快,厂家众多,仅服装厂就是好多家,而泽乾服饰的规模又是有目共睹的。这家公司成立于2006年,位于配套完善的芜湖市孙村服装工业园,占地5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其中生产车间2.5万平方米,职工公寓9000平方米,资产总额6000万元人民币,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现有职工510名,年生产服装350万套,产值达1亿元。长江黄金水道、沿江高速公路、沪铜铁路和宁安高铁,还有321省道倚厂而过,交通方便快捷。2008年先后被省、市、县评为“优秀民营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和“消费者信得过的企业”称号。这家公司技术过硬,资金雄厚,设备先进,已形成设计、织造、面料开发、印花、成衣一条龙服装生产企业,凭着科学的管理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产品远销美洲、非洲、东南亚及欧盟等国家和地区,深受客户的信赖和好评。更加让人们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公司还特别设立了“党员先锋岗”,鼓励广大中共党员在生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为厂作奉献的精神,公司还实行了人性化的管理方式,设立了“爱心妈妈小屋”等岗位,从关心厂里职工的生活和情感出发,让职工自觉地以厂为家,全心全意为厂服务。

出厂门,我们登上了返程的大巴车。学员们深深感慨:如今的企业,如今的经济建设,如果不努力走改革创新的路子,是没有发展前途的,所以,必须跟上时代、跟上经济建设的脚步,企业才能兴旺发达,国家才能振兴。

                         (作者均系繁昌老年大学学员)